口味多元,偏爱Pop & Alternative。

The Best Day - Taylor Swift

《The Best Day》来自Taylor的第二张,也是2010年第52届格莱美年度专辑《Fearless》,格莱美年度专辑为世界音乐界最高荣誉。

这首歌是献Taylor母亲Andrea的,是Taylor在录制第二张专辑《Fearless》的时候想对母亲表达自己的爱和感恩。

这首歌是以讲故事的方式叙述的。刚开始的时候她说到她当时才5岁,那个时候的她什么都不懂,只觉得母亲是世界上最勇敢的人。后来到了13岁,她被同学排挤,很委屈,但她的母亲对她格外温和,同她谈心……这就是"the best day"的事。她以树木的季节变更来表示她的成长,而到歌曲最后表示她现在长大了,也懂得了很多道理,但是有一点没有变化,就是她永远爱她的母亲,永远感激她。

在Taylor十二三岁的时候,因为对乡村音乐的执着,又成为当地的小明星,受到学校同学的排挤,她感觉很委屈很孤单,她的妈妈带着她远离他们住的小镇去散散心。

当然在歌中Taylor也表达了对爸爸和弟弟的热爱,说我有个很棒的爸爸,他的力量让我变得更加强壮。上帝亲吻我的小弟弟,他哪方面都比我强。

这首歌是Taylor瞒着妈妈录的,MV也是Taylor翻遍小时候的家庭录像自己剪辑的,为了给妈妈一个惊喜。当Taylor妈妈第一次听到这首歌,看到家庭录像的时候都没有反应过来那是Taylor在为她唱歌。

Happy Mother's Day!

评论
热度(11)

© Bravado. | Powered by LOFTER